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作者: 点击:[]

晨辉 · 交院要闻

2024年3月29日上午,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呈贡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晏杉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蒋业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诚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护航行动”,把政治监督贯穿于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争创国家“双高”校建设工程、夯实职业本科办学基础工程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发现、严肃处理在重点任务、重大项目推进中责任缺失、纪律作风等问题。要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强化精准监督意识,进一步做实做细专责监督和日常监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树新风。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蒋业华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蒋业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系列会议精神。二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工作和清廉学校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通过省委2023年巡视发现高校的共性问题,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摆学校党风廉政和清廉学校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清廉学校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晏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各级“一把手”要发挥带头作用,提高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提升抓落实的政治能力,强化抓落实的政治担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靠教吃教的“捞钱高手”》。大家深受洗礼,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反面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图文: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编辑|谭雯 张辽

一审|陈兴宇 王衎

二审|李银

终审|刘丽丽

上一条: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