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主题党日简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作者: 点击:[]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切实做好复工复学工作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再深化、深检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复工复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复工复学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中共云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院下发的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学院16个党总支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广大党员同志在充分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踊跃发言,大家认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完全有能力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中华民族是一个久经风霜、历经磨难的民族,更是一个不屈不挠、愈挫愈勇的民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是一次检阅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考场,在这里,没有旁观者,都是答卷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不畏艰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全力“组”击疫情,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院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尽一份力,坚守好岗位,履职尽责,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柳/文  杨晓峰/审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调研考察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党校举办第8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关闭